2008年1月11日 星期五

活力~ 卡多罐!

消費者洞悉: (Consumer Insight )

1.我要便宜的水
2.我要大罐的水
3.我要健康的水
4.我要最好的水

品牌優勢: (Prand Benefit)

1.來自宜蘭全台唯一的天然冷泉
2.水質優、富含礦物質
3.價格比一般進口水的價格便宜

最後的品牌定位:

一個鬥陣車拼的水


我再以藍領階級的觀點
想了一些更深入的消費者洞察 (Consumer Insight)

藍領階級工作的地點不固定,在工地可能隨時會爬高爬低,所以要喝水時最好能隨手可得,攜帶方便,渴了就喝,不用等到休息,喝完最好可以方便丟棄,而且最好可以分享,不用跟別人共用同一個瓶口。
最後歸納出4個要點

1.容量夠多
2.方便攜帶
3.丟棄不造成污染
4.衛生,方便分享


我覺得以上這張圖可以充分說明這4點,
所以我設計了一個可以掛在腰上的礦泉水,
容量2000ml分散成500ml x 4罐,
環保材質的設計,
可分解的塑膠+瓶身包裝為紙的材質。


名稱:

為了符合藍領階級說話的方式,
決定用台語來命名,
而本產品特色就是
硬是比別人多了3罐

想了又想,
改了又改,
最後決定

活力_卡多罐(台)

意思就是:給你較多罐。



LOGO:而LOGO的部份加入
<版手、齒輪、螺絲洞>
藍領階級的共作內容常接觸到的元素,
發展到最後的LOGO。

瓶身設計:
我找了一個跟藍領階級工作環境非常有關係的圖案當作我瓶身的圖案,
黃黑相間的斜條紋常出現在工地、電線杆、平交道...等
有提醒人要注意的意思,
在眾多品牌的礦泉水中,
辨識度很高,
很容易一眼就鎖定這個商品。

產品特色:

由更深入的消費者洞察所產生的特色:

1.量多
500ml x 4 =2000ml

2.攜帶方便
每罐子上面都有附掛鉤
可以掛在腰帶上

3.方便丟棄
藍領的朋友有時在工地會留下一些垃圾,
為了不造成污染,
瓶子採用了會自動分解的塑膠,
瓶身的商標也是用紙張材質,
對環境都不會造成污染!


4.最好能分享

4合1的設計,
可以依需求和工作時間來選擇攜帶的數量!
同僚喝完水時,
也可以分享自己的水給其他人,
一組最多4人可以喝,
也不會造成共用上衛生的問題。

使用說明:


(CLICK上圖可開啟動畫檔)
撕下瓶身的紙條,
瓶子可以展開成4罐,
每罐中間有連結,
但可以輕易扯斷!



瓶蓋才用方便開關的設計,
可輕易扳開,
也可輕易蓋上!


在工作中單手就可以使用!

4 則留言:

ahbin 提到...

Cool bottle idea, CG Boy! I hope I can get one of those bottles^^

Tu 提到...

Good work Man~I`d like your project,especially the cg character !
well done!

Unknown 提到...

謝謝餅老大對本產品的關愛,
等我找到願意贊助的廠商,
一定免費奉上一箱,
有興趣的廠商請與我聯絡,
ㄏㄏ~

Unknown 提到...

wells:
你的影片效果也做的很好
改天要跟你請教RENDER和合成的技術囉